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贵州李氏文化研究

我,大唐吴王房李恪之裔、江西磨刀李氏衟公之子辂公后、明开国丞相善长公二十一世孙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,大唐吴王房李恪之裔、江西磨刀李氏衟公之子辂公后、明开国丞相善长公二十一世孙。作为李氏的一叶,工作之余,想借助网络平台,广泛与族人交流,共同探索李氏文化,找到自己的源流。

李氏基因单倍型研究  

2015-02-07 01:35:35|  分类: 分子人类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李氏人口众多,占全国总人口7.94%,为全国第一大姓,然而来源亦十分复杂,有赐姓者,有改姓者,是故同姓而未必同宗。据史载,李姓出自东夷部落,始祖颛顼,后而皋陶,得姓始祖李利贞,但其后裔也有他姓,是故不同姓者也可能具有相同的远祖。因此姓什么,不必过份计较。分子人类学研究表明,今天人类的祖先起源于东非。南方百越、北方羌、藏、汉实同源。我们所言之血缘李氏,当以周初李利贞始,后树大分枝,衍生出众多房李姓。是故李氏的基因亦呈树状结构,中有分支早晚之别。
        2007年,深圳某献血中心对139名李姓男性无关个体献血者的血液做了一个基因Y—STR单倍型分析。采用五色荧光基因扫描、复合扩增和检测9个基因座(DYS426、393、460、H4、DYS388、391、389a、456、458)。检测结果,139人中有126个单倍型(未列出具体的单倍型),其中,有118种单倍群只出现1次,6种单倍型出现2次,1种出现3次,另1种出现6次。这表明:139名李姓男姓分别来自118个不同的群体,因未公未公布具体基因图,故不知分枝于何时。只有1个编符为11.12.9.12.10.10.12.15.16的6人,单倍型出现6次,说明这支李氏族人口众多(不知是哪一支)。深圳是移民城市,人口来自全国各地,该族出现如此高的频率,说明是一个大族。
李氏基因单倍型研究 - 贵州李钺 - 贵州李氏文化研究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